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河北省师德标兵选树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5-18 08:22:43   浏览次数:2089  
分享至  
63K

链接:

关于2022年河北省师德标兵选树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选树师德标兵的通知》(冀教师〔2022〕9 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 2022 年度河北省师德标兵选树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范围与名额

选树范围:我校在职教师和管理人员(校级领导不参加选树 ,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不参加选树,向一线教师倾斜)。

选树名额:省教育厅下达我校 1 个推荐名额

二、选树原则与条件

(一)选树原则

坚持品德为先,育人为本;坚持程序民主,师生公认;坚持选树标准,宁缺勿滥。

(二)选树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2.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人格高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无违法违规行为。

3.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因材施教,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严慈相济,教学相长,诲人不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融洽,学生高度认可。

4.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行雅正,廉洁从教,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

5.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博大的仁爱之心,业务素质和学术造诣较高,工作业绩突出,受到师生高度评价;锐意改革,勤于探索,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效果好。

6.近三年必须承担一定教学工作量,并获得河北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三、选树办法

(一)基层党组织推荐

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员工意见,推荐结果须经基层党组织集体研究确定。各基层党组织对推荐人选及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将推荐人员材料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二)学校评选

学校组建评选工作组进行评选,确定拟推荐河北省师德标兵人选,并报学校研究审定。

(三)结果公示

学校将通过办公系统对拟推荐河北省师德标兵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推荐人选材料上报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荐工作,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选树标准,严格遵循选树程序,真正把爱岗敬业、尊师爱生、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推荐上来。

(二)请各基层党组织于5月19日(周四)下午18:00 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邮箱:jiaogongbu@hbu.edu.cn:

1.《基层党组织推荐河北省师德标兵人选一览表》(附件 1),电子版+扫描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PDF 格式);

2.《河北省师德标兵推荐表》(附件 2),电子版(含照片);

3. 事迹材料(题目小号二黑体、正文三号仿宋体),以第三人称撰写简要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必须真实具体,文字简洁明了,字数不超过2000字。

联系人:李雅卓,(0312)5077384。

附件:

1. 基层党组织推荐河北省师德标兵人选一览表

2. 河北省师德标兵推荐表

 

中共河北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18日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