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人物 > 先进人物
先进人物

2023年师德标兵风采展示

添加时间:2023-09-14 10:01:43   浏览次数:1116
分享至  
63K

2023年师德标兵风采展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我校广大教师良好精神风貌,近期学校开展了“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在今年教师节,我校《关于表彰河北大学师德标兵的决定》发布,20位教师荣获河北大学“师德标兵”称号。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玉成,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大学文化与旅游产业服务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兼任河北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协会副会长。他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学术造诣。近三年来积极为政府和行业建言献策,完成各类规划、策划、研究报告20余项,省部级课题1项,发表文章2篇,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教学和科研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在师生中具有良好声誉。带领团队积极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三年来完成5部相关规划;指导涞水、平泉等县和企业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4A景区;多次作为专家组长指导各地国家度假区和国家5A景区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并参加河北省旅游景区灾后重建“专家行”公益援助行动;为师生搭建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甘当铺路石,助力本专业师生在全国、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获得良好社会声誉。先后被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授予“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立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入职18年来一直从事教学工作,主讲《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课程综合设计》《电力系统潮流计算》等必修课程。她深入企业,联系多家电气企业参与学生实践课程教学,深化校企融合;不断优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引进人才和送出进修相互结合模式;完善提升电气师资,使学生得到良好培养,保研院校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学生在全国多个国网公司工作,就业质量得到提高。自从2012年以后一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自2005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本科生辅导员,2016年9月至2023年6月担任研究生辅导员;2017年至2023年担任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书记;2017-2022年担任自动化系主任,2022年至今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防疫先进个人等。多次邀请毕业学生返校与在校学生交流关于考研、就业经验,邀请国内行业专家进校做教学改革和认证报告,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担任国际学院的院督导,完成国际学院的电气专业的教学督导和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

                                                                                

王洪杰,生态环境系教授。他全身心投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事业,他和团队把课堂搬到村头淀边,团队师生常年驻守白洋淀,成立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巩固拓展河大四十年白洋淀治理成果,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30余名教师和100多名学生常年驻守白洋淀,踏遍白洋淀78个淀中村、143个淀泊,足迹遍布河口湿地、生态清淤、坑塘治理、农村污染整治等实验和工程现场,带领学生采集生态环境样品5千余次,分析指标8万余项,把论文写在雄安大地。带领团队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河北省学雷锋模范岗。今年,作为全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成建制驻守雄安新区的白洋淀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教师团队,成功入围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针对白洋淀生态治理有淀没水、河淀生态脆弱的“卡脖子”问题,王洪杰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白洋淀项目技术负责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突破水资源优化调配、梯级近自然水质净化等关键技术17项,形成整装成套技术6项、规范导则标准17项,建成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示范工程8项,科技支撑白洋淀水质由劣Ⅳ-Ⅴ类稳定提升至Ⅴ-Ⅲ类。团队承担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近70余篇;“白洋淀-大清河生态廊道构建”标志性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受生态环境部、雄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委托,他带领团队成员全面参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雄安新区)实施方案》等政策咨询18项;参加《白洋淀清淤试点方案》等20多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技术评审。牵头撰写的《白洋淀流域生态用水保障对策建议》《白洋淀大尺度近自然湿地生态修复成效及相关建议》获生态环境部领导批示。

                                                                               

王艳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入职15年来,始终以“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把教育当作自己一生的事业”为信念,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信条,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讲《化工基础》《化工基础实验》《化工设计》《化工仿真实验》等本科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化工机械与工艺》,平均每年的教学工作量在400学时以上。2012年-2023年连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5项,并连续七年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9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成立“凤凰社学生学习社团”,社团成员2009-2019级毕业的75名学生中,研究生推免和考取研究生率高达95%,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做出了贡献。2013年4月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化工原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证书;2013年12月获得保定市教育工会主办的第五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工组三等奖;2014年5月获得保定市教育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16年10月获得第二届“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鼓励奖”。

                                                                               

成新轩,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30年来,时刻坚持“四个统一”,用“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作为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自2019年任院长以来,管理事务繁忙,依然坚持给本硕博学生课堂授课,并开设全校通识课程:以公平推动效率的增长——瑞典积极劳动力市场政策的启示、北欧劳动力市场对女性就业的影响、欧盟经济对中国的影响:过去、现在和未来,总受益学生1400余人。自2001年,连续21年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无怨无悔地对学生进行耐心指导,先后荣获国家一等奖一次,国家二等奖两次,国家三等奖两次,多次省级一等奖。坚持科研反哺教学,带领学生到雄安新区、涞源县等艰苦地区进行调研,不仅提高了学生问卷设计、实地调研、数据处理、研究报告撰写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不畏艰难,执着探索的科研精神。多年来,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指导的2篇研究生论文获省级优秀论文,带领研究生发表了多篇高层次论文。曾经培养的硕士生2名到重点大学攻读博士,就业学生也都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在过去三年疫情期间,为确保学生的安全,保证课堂的连续性,毅然选择长期封闭在校园内,不畏艰难风险,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朱静,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入职22年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秉持从教的初心,授人以渔,因材施教;以人为本,育人以德。教育不仅仅是赖以生存的职业,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教学上,带领课程组尽心尽力,潜心钻研。将课程思政作为指导思想,形成了一套以MOST(即任务驱动、全人教育、智慧课堂、目标明确)为特色的教学方法。课前,精心备课,广泛查阅资料,从中筛选知识点和思政点;课上,运用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加以呈现,并引导学生进行朗诵、演讲等课堂展示,润物细无声;课后,配合丰富多彩的单元项目,如田野调查、vlog制作、配音等,让学生得到真正的技能训练。作为课程负责人,带领《综合英语3》课程组先后获得河北省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特等奖(2020);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0);河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2021年)。2023年6月,《综合英语3》获批第二批国家级本科课程线下课程。指导学生多次获奖,其中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专业组特等奖两项(2012、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一项(2014)、二等奖一项(2012);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写作大赛专业组特等奖一项(2014);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一项(2014)等。

                                                                                

刘莉,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做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政治坚定,敢于奉献。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开启自己的未来世界,将课程思政、专业知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学生们既读圣贤书,又闻窗外事,给他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潜心问道,学术规范,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不断更新知识库,把学科的理论前沿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学生。课前,精心准备,精巧设计,力求有高度;课上,巧妙导入,精妙衔接,坚持两性一度;课后,反思反馈,持续改进,力求有深度。把“课堂教学”作为教学相长、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把“上好一门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担任临床、护理、中医、预防、中药本科与基础医学研究生药理学理论与实验教学。获批省级、校级多项教学改革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教学竞赛,获得校级、省级奖项10余项,主持或参与编写多部教材。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厅局级及校级科研课题10余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

                                                                               

苏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从教20年来,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理论素质、行为规范的全面教育,把传授科学文化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面对各种不同学习状态的学生,通过设立心愿箱、小组结对、组内轮换、组间漂流、学习辅导等活动,开启学习新模态。曾连续多次获得河北大学“三育人”先进教职工、河北大学“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本科生培养中,利用项目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激发潜力,促进主动学习。2020年获河北大学线上教学优秀课堂一等奖,2023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研究生培养中,不仅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更要正其人品,修其内心,促进全面发展。承担省、校级等各类教改课题5项,发表论文30余篇,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6项,获得保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以主人翁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无论是承担数学系主任工作还是教工二支部书记工作,时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曾带领党员教师获批了河北大学样板支部建设项目。在担任副院长以来,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献计献策,开拓了多个校企科研共建基地,并协助数学学科获批了一级学科博士点。

                                                                               

杜小静,护理学院副教授。坚持在教学一线从事教书育人工作20多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对国家的爱,教育的爱,学生的爱融入教学事业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扎实护理知识精湛护理技术同时,注重医德医风教育及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护理职业精神,教育学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尊重患者,善于沟通,提升综合素养和人文素养。热爱教学,多次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在教学中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及科学研究。主持医学部及校级教学改革课题多项;校级课程思政改革课程一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两部;主持并结项多项省级课题;发表核心论文及国家级论文10余篇;获得保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保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项;指导省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项。多年来一致服务地方养老事业,2023年获得“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二十多年来一直兼任班主任工作,连续两次被河北大学评为“育人标兵”、多次荣获“就业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

                                                                              

李艳红艺术学院教授。入职27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致力于推动音乐系课程体系化建设和音乐学专业多方向的特色化建设。在思想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曾被评为河北大学优秀教工党员。注重教学内容的前沿性、教学方法的科学性,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出发点,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曾主编、参编教材多部;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厅级科研及教改课题的研究,并荣获河北省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教学科研奖励。自2015年起,带领教学团队正式将爱国红色题材经典歌剧纳入到了音乐专业思政课程的教学实践之中。在《音乐会排练课》与《声乐表演课》的大课教学实践中,结合学校“歌剧艺术团”第二课堂的培养和锻炼,现已成功排练并公演优秀红色歌剧作品3部。上演达9场次之多。在高校音乐专业的思政教育实效性上已走在了全国综合类高校的前列。

                                                                                

杨帆,宋史研究中心副教授。在工作岗位上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三尺讲台上用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勤勉务实的教学作风感染教诲学生。先后讲授过本科生课程7项、研究生专业课程2项,独立承担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参与研究生示范课项目1项。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古委会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横向基金项目2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研究1项。先后在《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经济史评论》《安徽史学》《西南大学学报》《中国史研究动态》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善于引导学生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教学方面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精品课设计讲授,并参加了教学设计比赛,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安排的工作,在担任辅导员时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本学院的“历史模拟实验室”教改项目和基地建设项目中承担了相关工作,并参与组建了田野考察团队,创造了更多让学生学习实践的机会,有效的扭转了理论学习模式的单一。教学工作外担任学生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获得2019年度河北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个人曾获2020年度河北大学“三育人”优秀教职工称号,2019年、2023年河北大学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称号。

                                                                               

辛勤,建筑工程学院讲师。热爱自己的职业并用心教书育人,在教学一线以“专业课教师,带班辅导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三重身份融合助教。用前沿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理论指导学生,用爱心和细心关注引导学生健康发展,坚持言行雅正、以身作则,用德育引领推进混合式教育。近五年2次年度考核优秀,学生评教保持99分以上。注重自身专业素养提升,主持纵横向项目,发表文章多篇。因材施教,多次指导学生参与科创类竞赛,获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3项校级立项等。作为辅导员所带2019级土木1班,连续2年获评先进班集体,1次“五四优秀团支部”。连续2年获评优秀党员,2020年“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典型称号,所在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河北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围绕新工科培养目标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实施项目式教学,重视并开展思政教育、显隐浸润,深受学生喜爱,获评第二届河北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教学成效显著,获得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河北大学教创赛一等奖,第十届河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沙占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保定市经济研究优秀青年专家。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注重用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教学工作中尽职尽责,为人师表,注重和学生的平等对话,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注重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来提升育人效果,把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当作教学的中心任务。2018年被评为河北大学“三育人”先进教职工、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注重以科促教,共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省级教学科研课题5项,厅级课题20余项,获教学科研成果奖3项。除此以外,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先后获评河北大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党支部两次被评为河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还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学校党史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等,积极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陈双新,文学院教授。从事高校工作29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认真谋划学科建设,较好推动学科发展。教学方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文化素质、行为规范的全面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三年来,牵头申报并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国家一流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各1个,获批省级教改项目1项。学科建设方面,与全院老师以及学院班子成员一起,着力于学科发展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在现有学科基础上重点建设5个基础好、特色鲜明的学术团队,同时建设5个支撑(培育)团队。人才引进、经费使用等均围绕团队建设需要。科研方面,聚焦重大问题,参与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制和规范标准审核工作。近几年,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各1项。同时,注重汉字基础知识普及工作,出版普及性著作1部,在大报上发表50多篇学术短文。社会服务方面,该同志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表意文字工作组中国主编、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语委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成员、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国际或全国性学术职务,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

                                                                              

顺利,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坚持一线教学工作,近3年为本科生授课4 门,总计357学时,学生评教均高于97%;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3项,校级教改课题3项;主持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创建社会工作文科建设基层教学组织,获省级达标备案;创立社会工作新文科创新教学团队,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指导学生“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他省级奖项若干。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研究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公开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6项。曾获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2013),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15);目前兼任民政部全国行政区划调整论证专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历史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顾问专家团成员等学术职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曾获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2016),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选树“河北省千名好支书”(2017),河北省民政厅命名“河北省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8)、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任支部书记)(2018)、河北大学党建“双创”工作“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

                                                                              

高华,公共外语教学部副教授。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师德水平;爱校敬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作为一线教师,她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完美融合,以其严谨却不失亲切的教学风格得到学生的爱戴;作为我校英语协会的指导教师,十几年如一日的忘我投入,带领整个团队在全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作为外语部一系负责人和工会委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到各项工作任务件件落实、事事见效。校园突发疫情,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进入封控校园参加抗疫,直至解除封控。她对教学持之以恒的勤奋努力,对学术孜孜不倦的钻研探索,对学生耐心细致的培养帮助,对其它工作不计回报的奉献付出,展现了一名优秀高校党员教师的素质和风采。

                                                                             

葛欣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一届又一届生科院的学生都叫他“欣哥”,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实际行动表率学生,用爱心赏识鼓励学生,以心换心,以爱博爱,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和信任,获评河北大学首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牢铸师德师风,坚守初心,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专业课堂。在多年科研和教学中形成了自己的育人理念,他在学生中威信极高,善于引导学生快乐学习、有效学习,能和学生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坚持教书育人,秉承“以科研反哺教学,以教研引领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理念,默默耕耘三尺讲台,多次教学获奖;打造课程思政育人新高地,在河北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主讲课程被选树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创新科研育人,先后主持5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积极开展微生物代谢产物研发转化的社会服务。强化“生命科学思维方式”训练,使本科生在第二课堂学习的同时,掌握社会生存能力和处事能力。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注重引导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被评为河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河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他指导本科生获多个省部级奖项,兼职带本科生班获评河北省先进班集体、保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就业率和升学率名列前茅。

                                                                            

董建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讲师。从教8年来,每学期担任4个年级约6-8门专业课程,近三年授课共2274学时。他把自己留学英国10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引入本科中外合作教学,把中西方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运用于在课堂中。每年他都会组织“Dragons' Den”模式的学生作品展,还把优秀学生作品推荐到英国伦敦“New Designer Show”新设计师展展出,近5年中他所教授学生有20多名学生作品被英国伦敦“New Designer Show”展出。他还曾无偿捐出个人收藏的500多本设计类图书杂志,以及设计教学相关用具材料若干,布置设计“自主学习中心”,为学生们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的能力创造有利条件。近年来他指导的学生曾荣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挑战杯”竞赛省级一等奖等多个国内外设计比赛大奖。指导学生成功获得设计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发表设计类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河北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他负责讲授的《创新性思维》课程还荣获河北大学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近几年来他所教授的学生中有30多名先后考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深造。担任本科四个班级120名学生的兼职辅导员工作,并做到连续3年学生就业率100%。在2022年9月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主动承担驻校线下授课工作,坚守在教学岗位第一线。校内疫情严重时期,为了使学生们能及时吃上热菜热饭,他每天爬楼梯送饭往返6层楼百余次,强忍着身体的极度不适,一直冲在第一线。他坚持履行着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良好品德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信赖。

                                                                            

葆乐心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至2020年兼任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院师生的普遍好评。工作以来曾多次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模范教师等称号。教学上,该同志躬耕三尺讲台,教授汉语的同时传播中华文化,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在河北大学教学质量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也名列前茅。先后获得河北省第十三届、第十七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十三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育人方面,秉着今日学生,明日中外交流大使的理念,利用心理咨询的专业特长和留学的亲身经验,对留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化解矛盾,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竭尽所能帮助困难学生,多次陪同留学生就医并垫付医药费,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借给非洲同学国际旅费等。在该同志怀孕期间,外籍硕士李欣愉患水痘,她不顾被传染的危险,第一时间带学生就诊。新冠疫情期间也积极入校授课。此外,曾多次带领我院留学生参加省汉语技能大赛,学生荣获全省二、三等奖,该同志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临床医学院副主任医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从事临床工作及教学工作21年,先后担任心外科副主任、首席医师,心外科教研室主任,在兼顾临床工作同时,坚持每学期承担心外科本科教学工作,业务素质和学术造诣较高,勤于探索,将平时临床工作中实际经验融合到教学中,教育教学效果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参与完成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被SCI收录2篇。有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博大的仁爱之心,培养学生健全人格,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医学专业知识,主持和参与临床医学院PBL教学模式的创建和完善,为学生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注重学习,勤奋钻研。作为一名教师,一直坚持学习,业务素质和学术造诣较高,工作业绩突出,受到师生高度评价,锐意改革,勤于探索,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保持先进的教学理念,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在课堂上有意识的让学生主动参与进来。提高学生的兴趣,处理好教学的每个环节。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