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添加时间:2022-04-30 09:20:03   浏览次数:2060  
分享至  
63K

链接:

4月2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学院党委书记王心领学解读了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讲话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展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方向和根本任务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我们要强化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建设一支能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的优秀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院长张金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着眼民族复兴,创新思考、主动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副院长白国义、闰明涛分别从坚持科研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谈了教学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副书记佟丞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和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青年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争创新业绩,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强化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班级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党课团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开展学习交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动力,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