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师德专题培训班开班

添加时间:2021-07-06 09:31:25   浏览次数:2035  
分享至  
63K

链接:

        7月5日上午,作为我校师德专题教育重要内容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师德专题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毛力提、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毛力提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大学党委对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高度关注,讲政治、方向牢、工作实,举办本次师德专题培训班,是紧紧围绕教育部党组中心工作的有力之举、创新之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本次培训,指导培训部等相关部门在课程设计、主题聚焦、专家配备、学习环境等方面都提供一流的支持与服务,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

        杨立海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本次培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师德师风给予高度重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是教育部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教育培训是落实师德专题教育的有效途径。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中率先开展的实践探索,具有全局性、先导性、示范性意义。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意义,获得新的认识;二是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争取最大收获;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圆满顺利。

        培训班班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副教授赵宏强介绍培训班相关情况和纪律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政办副主任舒刚主持开班式。

       参加本次培训班中青年骨干教师、青年干部共有54人,来自全校40个单位,覆盖了全部教学科研机构。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从7月5日开始到7月9日结束,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全国“时代楷模”“师德标兵”曲建武、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班建武、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等全国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党史教育、师德教育、人才培养多个方面。

 

 中青年骨干教师师德专题培训合影。

                                                 图为中青年骨干教师师德专题培训班合影。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供稿)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