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参考(总第3期)
浏览次数:421    2024-03-12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参考(总第2期)
浏览次数:590    2024-01-05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参考(总第1期)
浏览次数:747    2023-12-01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331    2023-09-14
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浏览次数:331    2023-09-10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383    2023-04-21
营造“清风和畅”的校园风尚
浏览次数:763    2023-03-10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2093    2022-10-21

       10月21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会议并为新入职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杨立海以《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题,从坚持师德为先、遵守职业规范、注重崇德修身三个方面作了报告,对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坚持遵纪守法、坚持为人师表”四点要求,以及“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爱生爱校热爱教育事业、爱己爱家热爱美好生活”三点期望。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会议。教评教发中心副主任张爱梅解读了《河北大学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实施办法》和2022年培训工作具体安排,教育学院刘永虎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评教发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线下参会,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参训。

       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分校院两级开展,培训内容涵盖思政师德、校史校情、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方面内容。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浏览次数:1589    2022-09-09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1559    2022-08-31
河北大学以“四个推进”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浏览次数:1377    2022-05-12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1514    2022-04-11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2662    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以“为人师表 率先垂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题作专题报告。

        杨立海在报告中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的最新要求和政策法规,运用正反两方面案例,从“坚持师德为先”“遵守职业规范”“注重崇德修身”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新入职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坚持遵纪守法,坚持为人师表,希望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生爱校爱教育事业、爱家爱己爱美好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海教授以“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为题,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2021年新入职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百余人聆听报告。教评教发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

       报告会主题明确、导向鲜明,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和党史课。参会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教书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我校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浏览次数:2187    2021-09-09

        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学校领导郭健、康乐、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徐建民、倪志宇出席会议,2020年9月以来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首届“师德标兵”及学校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健讲话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浇灌希望、用知识启迪心灵,心血育桃李、粉笔写春秋,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河北大学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教师福祉达到新高度、办学环境呈现新面貌,努力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学校全体教师要始终把“家国情怀”“学生成长”“师德品行”“自我提升”“学校发展”放在心上、付诸行动,自觉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在河北大学成长成才,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校长康乐主持会议,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希望退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情,把师德精神传递给年轻一代,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老教师为榜样,以师德标兵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师德标兵”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首届“师德标兵”表彰仪式、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分别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首届“师德标兵”颁发了证书,学校领导集体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校徽。经济学院吕红平教授、教育学院薛国凤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磊朋博士分别代表退休教职工、“师德标兵”和新入职教师作了发言。

图为大会现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供稿)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化学学科人才培养专题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浏览次数:2179    2021-07-29

        7月20日—2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在浙江嘉兴举行的“高校化学学科一流专业系统化建设经验分享及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实践专题会议”,进行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王心在开幕式报告中指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培育,积极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教师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注重校风、院风传承。在嘉兴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就是要立足中国共产党开启百年征程的出发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常伟分别做了“化学一流专业建设——以四川大学为例”和“《绿色化学》课程中思政元素的发掘与利用”的报告,介绍了化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通过教学案例分析,指出要“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实施课程思政教育,使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在师德专题教育环节,邀请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定毅副教授做党史专题宣讲。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对引导广大教师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重走一大路、砥砺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家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表达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和决心。

        7月22日,会议进行化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院长张金超作了题为“化学学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主题报告,全面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任务要求,从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三方面深入思考,明确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关键时期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全院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化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思政引领”为“舵”,“科研反哺”为“帆”,推进化学学科人才培养之船扬帆起航,以一流专业建设助推一流学科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就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献计献策。

         通过学习培训,为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发展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重走红色革命路、重温入党誓词,凝聚起奋斗力量,激励广大教师以昂扬姿态全面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1] [2] [3] 下一页  共 32 条记录, 15 条 / 每页, 共 3 页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