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思政在线 > 思政在线
思政在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704    2021-04-02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825    2021-04-02
医学部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641    2021-04-02
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803    2021-04-02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688    2021-04-02
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723    2021-04-02
工商学院/国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793    2021-03-31
药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804    2021-03-31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728    2021-03-31
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969    2021-03-31
宋史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724    2021-03-31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1476    2021-0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要求广大教职工认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缅怀革命烈士,铭记光荣历史。

《金刚川》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架起一条“人桥”,成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为了和平》呈现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程,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和纪录片,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推动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工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浏览次数:1592    2021-0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河北大学党委《关于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工商学院党委在11月20日-12月5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四个教工党支部和八个师生混编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工党员在集中研讨中逐个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奋力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们通过撰写体会、全面剖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

质监学院开展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系列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1581    2021-01-07

2020年11月21日—12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系列学习活动,在师生中浓郁爱国氛围,厚植爱国情怀。

我院师生通过党支部、团支部、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对该纪录片进行了观看学习,并通过座谈研讨、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知识问答、英雄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分享观看感受,交流学习心得。座谈研讨会和小组讨论中师生们热情参与、各抒己见、互谈感想;主题班会和故事分享会中同学们讲述抗战细节、缅怀英雄先烈、坚定民族自信;知识问答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史实资料、回顾伟大胜利、阐述时代价值。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本次系列学习活动不仅使学院师生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有了新感悟、新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的决心,全院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师生共同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图2:同学们学习分享“云讨论”

图3:抗美援朝历史知识问答

图4: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分享会

历史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695    2020-11-11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68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踏上抗美援朝的战场。2020年的今天,历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缅怀最可爱的人!

 10月23日上午10时, 历史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在河北大学主楼304报告厅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现场,师生代表与直播现场同步,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共唱《歌唱祖国》。

会后,学院师生感慨万分,对此次活动展开了热议。

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志茹: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勇挫强敌,用斗志昂扬、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战争的胜利改变了旧中国的形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同时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也为我国开展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争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2019级2班陈子杰说:作为一名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学生,我们当缅怀革命先烈,铸牢理想信念,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在奋斗中奉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民族复兴大任,让英雄的情怀激励我们前行,在筑梦路上留下无悔的足迹。

2020级2班李亦然表示:此次讲话,我深刻理解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当牢记使命,学习志愿军战士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同时,结合新时代的实际情况,我们要培养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2班李怡澄表示: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倍感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万众一心,不畏强权,脚踏实地,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2020级1班徐子涵表示: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挺直腰板的光辉时刻,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强权的光辉时刻,也是令反动派侵略派心惊胆寒的光辉时刻。我们在先辈的庇护下成长,在革命的旗帜下前进,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危险,都不能忘记对抗霸权的最好方式,就是与它斗争到底!

随后,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还于10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该纪录片高度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志愿军战士们坚强、无畏、勇敢地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他们用青春生命书写了一代中国人的伟大与光荣。

在观看之后,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想与体会。

学生党员李港认为,研究和借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经验,对我军加强军队建设,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树立必胜信心有重要意义。学生党员张博表示,看过纪录片后,我们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我们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1月,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进行了“学四史、颂英雄、强国志”专题活动,通过抗美援朝知识答题、抗美援朝英雄事迹讲述,深入学习“四史”、重温英雄事迹、感受伟大胜利,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参与“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激发了历史学院师生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无畏和奉献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牢记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观看央视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抗美援朝知识答题

前 1-10 页  上一页 [11]  共 165 条记录, 15 条 / 每页, 共 11 页
Copyright © 河北大学航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科技